新闻动态

你的位置:有泛亚电竞的台子 > 新闻动态 > 离谱!上厕所要离岗证还限时7分钟?

离谱!上厕所要离岗证还限时7分钟?

发布日期:2025-03-07 03:04    点击次数:182

打工人每天在工位上辛苦搬砖,最期盼的除了下班,大概就是能随时去厕所“解放一下”。可最近深圳一家公司的规定,让员工们苦不堪言,直呼“离谱”!深圳某公司被员工小刘投诉,公司居然限制员工上厕所的时间和次数!每个员工4小时内只能去2次,每次还不能超过7分钟。这时间掐得比闹铃还准,难道上厕所都得像赛跑一样争分夺秒?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,同一时间只允许2人去厕所,员工去的时候还必须带上“离岗证”。这场景,像不像小时候课间休息想去厕所,还得跟老师要“出入证”?而且只有等前一个人回来交证,下一个人才能拿证去。这哪是上厕所,简直是一场“持证接力”!小刘还提到,公司要求每日工作12小时,迟到一次罚款200元。长时间工作本就累人,上厕所还被诸多限制,这打工人的日子过得可太憋屈了。小刘提供的录音里,工厂管理人员称“4个小时就去2次,最多7分钟,之前才四五分钟,现在已经给够时间了”。听听,这话说得理直气壮,可员工的基本生理需求哪能被如此随意对待?面对小刘的投诉,公司相关负责人却否认了这些限制如厕的规定,表示如果个别部门有这种不合格规定,会立即纠正。但员工的投诉和录音摆在眼前,这否认多少有点苍白。好在深圳市福海街道劳动办已经介入调查,还针对公司超时加班的违规行为责令限期整改。希望这整改能落到实处,不仅解决加班问题,也让员工能安心上厕所。企业想要高效运转,制定规则无可厚非,但这规则得建立在尊重员工基本权益的基础上。限制上厕所时间和次数,不仅侵犯员工的基本生理需求,还会严重影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身心健康。打工人每天为了生活努力工作,不是来被不合理规定“折腾”的。企业只有关爱员工,员工才会更有归属感,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。希望类似的“奇葩规定”越来越少,让职场回归到和谐、人性化的环境。